阿源Cyst

我来自孤独的宇宙,是一颗孤独的星子。

【原创】魔法便利店(二)

站在便利店门口犹豫了一会,终于还是选择进去。


在学校没什么危险的,要淡定。法索深呼吸,迈开脚跨过门槛。


“你在干嘛?”


法索一惊,脚被门槛绊了一下,手臂扇了几下才站稳,然后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。


那里站着一个男人。


法索后来承认,那真的是她从前及今后的时光中见过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很奇怪的男人。


男人身穿一件衣摆垂到地板的宽大的黑色魔法袍,前襟别着一枚玫瑰花形状、鲜血般红的勋章,表面有烫金的小字。深褐色的头发凌乱、卷曲,感觉不像是自己抓的,更像是天然的。单框金边眼镜的链子垂在左耳旁,星星耳钉被头发掩盖在发下,不时闪过银光。


他的眼里似乎有星辰大海,深邃平静,好像可以装下整个世界,看着他的眼睛,会感到一阵奇异的安宁。不过跟娃娃脸搭配起来,就显得过于成熟了。


“喂喂,你站在门口干嘛呢,我可不需要门童。”他从身后跟本看不见有门的屋子“走”出来,不,应该说是穿墙而出。手上那着一本书。


“啊啊……”法索回过神来,不敢再看他,快速走入一排摆满文具的货架。


她能感到男人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她。


这人怎么这么奇怪,大热天的穿成这样?是在COS什么角色吗?还有,刚才我眼花了吗,他居然从墙里钻了出来?!


一个个问题从她脑子里蹦出来,她对这个男人和便利店更有兴趣了。



“你好像不开心。”


什么?法索刚把选好的一包水果糖放在桌上,就被他这句话说愣了。


“你眼里有很深的一层忧郁,应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,对吗?”男人站在柜台后,远远看着法索的眼睛。


读心术?法索恨不得立马写篇灵异帖发到论坛上去,好好的介绍一下这个便利店,但此时她只能拼命压住惊讶激动的内心,问了男人一个问题。


“如果我告诉你答案,你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法索仰着头,与他四目相对,目光交接在一起时,男人眼中闪过一丝光。


“我说了,你会相信吗?你会愿意加入‘继承人试炼’吗?”


隐隐的期待。


法索从他的眼中看到了这情绪。


“你先说吧。”


“我叫洛,你可以叫我阿洛,我是一名研究时间穿梭的魔法师,在几星期前为寻找‘继承人’来到人类世界。”他顿了顿,“至于‘继承人试炼’就是一个比赛,从中选出令我满意的人,胜者为继承人。继承人可以继承我的身份,我的一切。”


法索听得一愣一愣的,这太超出她的想象了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也就是说,世上真的有魔法!霍格沃兹以及那个魔法世界是真的存在的!


太不可思议了!


“你说的是真的吗!?你没有骗我吧?”法索的表情真的可以用“欢天喜地”来形容。


“跟我来。”洛牵起她的手,快速朝刚才他从里面出来的那面墙冲过去。


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


像是被什么东西吸进去了一样,有几秒钟时间法索感觉她在一个密封的瓶子里,呼吸困难,几秒钟后,空气扑面而来,法索才敢睁开眼。


好漂亮。这是她发出的第一声感叹。


她身处一条长廊里,前后都没有路。地上铺着黑色长毛地毯,踩上去很轻,像踩在棉花上。墙壁被刷成了紫色,墙上错落有致的挂着一幅幅精美的油画。天花板上垂下一盏烛灯,火苗在微弱的燃烧,并不明亮,使得整个空间都是昏暗的。长廊上有很多扇门,每扇门上都挂着大同小异的不知是字体还是符号,字体卷曲,棱角分明。诡异的气氛在空中弥漫。她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这种地方虽然好看,但特别像鬼屋。


如果自己旁边没有个人的话,可能她真的会撒腿就跑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我的工作室。”洛走到左边的第二扇门前,轻轻一推,门开了,洛回头一笑,“请进。”


屋内的光度比外面更暗了,而且没有灯,整间屋子都被宽阔的书柜包围着。书柜是那种图书馆的样子,要高层的书必须得用梯子才能要到。书架上的书码得整整齐齐,一眼望去有的崭新,有的古旧。


墙上空的地方跟外面一样,挂上了油画,不同的是边框是金色的,画中的场景也不一样,外面都是人物要不就是实物描写,屋内则是场景描写,画的都是欧洲的城堡建筑,田园风景什么的,无比生动,栩栩如生,


屋子的中间放着一张木桌,两旁各放一张单人沙发,桌上摆着一盏台灯,给人一种孤独寂寞的感觉。


“对不起,我平常习惯黑暗。”洛轻轻一挥手,屋里变亮了一些。


“好了,我们开始吧”法索刚坐下来,就见到了惊人的一幕——洛的手在那个“台灯”上晃了一下,“咔”的一声,顶上的一个像盖子的东西从中分开,一束光射了出来,在洛和法索之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气泡,瞬间就把他们俩笼罩住了。像3D全息投影一样,从模糊到清晰,投射出一个全透明的全息微缩世界。


那正是她梦寐以求的魔法世界。


画一般的山岳、海洋、森林、陆地,她以为只有在梦中才能出现的景色,此时都出现在了眼前。风格迥异的房子,如梦一般的风景,穿着长袍、手拿魔杖的巫师……等等,她似乎看见了,那个无数人都想去的魔法学院……


“相信了吧?”洛看着她眼中痴迷的样子,脸上有许些得意。


“嗯——诶,我没说我不相信!”


“那,你愿意参加‘继承者试炼’吗?你很喜欢这个世界对吧,而且你有一个急需解决的烦恼对吗?”


“是啊……”


“如果你在试炼中获胜,你不但可以继承我的身份,成为一个魔法师,还可以继承便利店。”


“什么?!”法索惊讶一叫。


连……便利店也可以继承吗?


“不过我不会强求你,你自己决定。”洛往后一仰,靠在沙发背上。


法索眨了眨眼,突然问:“你为什么要选择人类做你的继承人呢?”


洛有点跟不上她跳跃的思维,愣了一下,说:“因为我没有后人啊,再说我也不想给那边的二半吊子继承我的事业,有辱我的身份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选继承人了呢?是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”


“不是啊,我主要是想去旅行了。我为了事业忙碌了‘半辈子’,必须要在下半辈子放松放松,人老了就要休息不是吗?”


法索真的无言以对。


很难想象,面前这个还有婴儿肥的男人是“老人”那类的一员。


瞬间让他优雅文儒的形象倒塌。


“所以,你决定好了吗?”洛的语气中满怀希望。


能拥有魔法、拥有身份,想去哪就去哪,无忧无虑,多好啊。


有了魔法,就可以帮助科楠了。


于是,她深吸一口气,无比坚定地点头道:“我愿意!”


她眼中有星星般的光芒,仿佛可以点亮他人。




(第二章可把爷累死了(害))

(不喜勿喷!谢谢!)


评论(2)

热度(3)